2019-04-09

謠言追追追!食品添加劑有害無益?

它們其實是食品工業的靈魂!用科學來為它正名!

民以食為天,食品安全儼然已成為日常生活中的小課題,我們關心的莫過於吃進肚子裡的是否安全和健康。而〝食品添加劑這種聽上去就不夠〝天然的物質,真的安全嗎?

食品添加劑竟是我們的〝好朋友〞?

其實,大規模的現代食品工業,就是建立在食品添加劑基礎上的。如果真的不添加任何食品添加劑,只怕大部分食品都會變得難看、難吃、難保存…

好比說即溶咖啡、阿華田,還有烹飪用的鹽、香料和其他調味劑等,都是粉體配方的食物。

這些食物往往顆粒細、易黏結,難以儲存、操作和正確加料,如果沒有添加一種叫做抗結劑的食品添加劑,我們可能就真的要吃無調味的泡麵,更不能享受口味豐富或各種不同口味的菜肴了…

現今能讓我們吃到如此花樣繁多而美味健康食品的一個重要功臣,就是食品添加劑了。
現今能讓我們吃到如此花樣繁多而美味健康食品的一個重要功臣,就是食品添加劑了。

食品中一定要添加抗結劑嗎?

一般而言,不同的抗結劑適用於不同的食品中。而在粉體配方中,二氧化矽是一種極佳的食品抗結劑。

贏創的食品級「SIPERNAT® 沉澱法二氧化矽」和「AEROSIL® 氣相法二氧化矽」作為食品抗結劑,就是這麼不可或缺:

  • 高效率地實現抗結效果,它可以包裹在粉體表面,有效地提升產品粉末的流動性,其特有的多孔結構可以吸附粉體表面的水分或油脂;簡單來說就是,你用的調味料不容易結塊,烹飪起來更方便。

  • 提供優異的流動性能,從而最大限度地提高自動化生產、給料和包裝效率,同時確保在運輸過程中的品質穩定;在台灣的你,也能喝上國外進口優質咖啡粉調配的飲品,就是這個道理啦!

敲黑板:這就是從源頭到標準的嚴格把控

二氧化矽源於自然界中的沙子,是基礎的無機材料。本身非常穩定,不反應,也不會被吸收。

來自沙石的二氧化矽,可以作為抗結劑以確保食品的品質。

而作為業內佼佼者的贏創,其二氧化矽的原料選自天然澳洲沙,純淨無污染,從源頭就保證了高品質。

在生產中,更在同時滿足全球各國嚴格法規的前提下,嚴格把關控管,各種雜質和重金屬含量做到了業內幾近極致。相比同類的原料,鈉、鋁以及重金屬含量要低二至三倍以上。在此同時,贏創位於臺灣的食品級沉澱法二氧化矽生產工廠還獲得了FSSC22000認證。

小科普:FSSC 22000 是一項全球性的、可審核的食品安全管理體系標準,結合了良好操作規範GMP、HACCP 以及其他管理體系要求。

FSSC 22000 為食品企業提供了一套全球認可的標準,證明其已建立全面的管理體系,並充分滿足顧客及行業法規在食品安全方面的要求。

除了以安全可靠聞名的常規二氧化矽產品線以外,贏創的食品抗結劑大家庭中,還有食品級矽酸鈣產品線。矽酸鈣安全、穩定,全合成無定形並具有超高吸附能力。贏創特有的工藝賦予該產品極大的比表面積和多孔結構,使它保持天然本色的同時具有較常規產品更為出色的吸附能力。一樣的好用,天然還補鈣。

如何?對於這樣一個食品界功臣,你知道它有多重要了嗎? 快到LINE主頁留言和大家分享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