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5-19

地板在呼吸!

一般普遍認為混凝土地板材料是兼具功能及實用性、越來越美且不應該起泡的。 20 年前,贏創的交聯劑業務線推出了 Epilink® 701,這是一種固化劑,完美實現了不起泡的要求。

地板材料通常都只注重其功能性:全球都將自流平環氧樹脂安裝在倉庫、學校或醫院的水泥地面上用來保護及平整了凹凸不平的地面。與粗糙基材形成對比的美學效果似乎是次要的問題。然而,已經開發出多種顏色和效果以及光滑或啞光的飾面,這已將環氧塗層地板變成設計元素。

地板已經變得越來越美觀,但地板材質仍然面臨著一個嚴重的問題:由於水蒸氣引起的水泡可能會破壞其外觀。混凝土是一種可滲透的材料,這意味著水蒸氣可以隨時滲透、蒸發並在其結構內自由移動。這種濕氣轉移現象通常會導致地板損壞,從而增加了昂貴的維修費用。

由於緩解濕氣的能力有限,因此嘗試開發來解決該問題的環氧體系的嘗試,歷經多年仍未成功。但隨後,贏創的交聯劑業務線開發了一種創新的水性固化劑,佔領了市場。2000 年將 Epilink® 701 水性固化劑引進了市場,提供了一種革命性的解決方案讓地板塗料可以呼吸進而讓水氣蒸發時不會起泡。此外,該產品在配製的塗料和自流平地板中提供了異常快的固化速度和出色的耐用性。這意味著可以快速鋪設地板並重新投入使用,而無需花費額外的成本來降低混凝土的水分含量。

二十年來,領先的地板塗料製造商已選擇 Epilink® 701 來配製透氣塗料和自流平地板系統。算起來,等於一平方公尺的地面塗層,相當於在一米寬的自行車道上繞地球赤道循環十次以上。簡而言之,這就是工業成績的紀錄,也可說是真正成功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