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5-05

SPHERILEX® – 一種新穎的合成二氧化矽,主要在提高耐用性和耐拋光性

在油漆和塗料中,沈澱法二氧化矽被公認為是優異的消光劑。但是,它的功能特性,最終取決於許多差異因素,例如:粒徑、粒徑分佈、顆粒形態…等。

換句話說:控制這些方面表示著控制沈澱法二氧化矽的性質和益處。

贏創的塗料添加劑業務線現在推出其 SPHERILEX ® 二氧化矽濕式法化學技術。製造過程產生的材料具有獨特的球形顆粒形態,為塗料提供了非傳統的二氧化矽優點。濕式反應過程條件的變化可以控制最終產品的許多特性,例如 pH 值,表面積,孔隙體積以及其他結構或形態學影響。

這項技術的結果,贏創推出了三種用於油漆和塗料的新產品: SPHERILEX® DP-0111、SPHERILEX® DP-0112 和 SPHERILEX® DP-0115 。

在現代建築塗料中,打磨性和濕耐磨性是關鍵的配方挑戰和重要的區別因素。現有的填料或配方選項使配方設計者,只能獲得有限的支持來克服差異化產品的挑戰。

這些性能屬性可以直接與填料的顆粒形態和所得的薄膜表面輪廓相關聯。贏創的最新程序進展產生了新型的合成二氧化矽,其具有:

  • 獨特的球形顆粒形態

  • 窄的顆粒分佈

  • 非常低的表面積和孔隙率

此外,法規問題和其他挑戰導致可用於配製的可用材料數量減少。例如,溶劑可使聚合物軟化,使它們更自由地流動以包圍和潤濕塗料中的顏料顆粒,從而增強黏合劑的黏合能力。由於減少 VOC 的需求,這些溶劑在市場上的可用性正在下降,因此配方設計者必須尋求新的方法來最大程度地減少其配方中固體對黏合劑的需求。

全新的 SPHERILEX® 技術解決了塗料配方中的這些挑戰,並提供了具有獨特性能特徵的一系列功能性二氧化矽和矽酸鹽產品,可幫助配方設計者瞭解合成二氧化矽技術的新價值。

關於資源效率

資源效率部門由贏創資源效率有限公司率領,為汽車、油漆和塗料、接著劑、建築和許多其他行業生產高性能材料和特種添加劑,用於環保和節能系統。該業務部門擁有約10,000名員工,2019年創造了約57億歐元的營業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