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3-10

與細菌病毒的拉鋸戰,贏創 PERACLEAN® 盡了微薄之力!

在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期間,想必大家都特別重視病毒防範這件事,生怕一不留神就讓身邊有了漏網之「毒」。

在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期間,想必大家都特別重視病毒防範這件事,生怕一不留神就讓身邊有了漏網之「毒」。大量防護物資用在防疫第一線後,日常生活中的我們為了做到360度零死角的防護,開始有謠言說用環境消毒的次氯酸水1噴在皮膚上來消毒,買不到口罩又說衛生紙/棉的原料即將不足無法製造(說都拿去製造口罩),又有錯誤的影片宣導要製作XX層紗的口罩以免不時之需,甚至聞酒精確認濃度等種種錯誤且極其危險的消毒方式…

註1:次氯酸是可以用來消毒的,只是它是用來做環境消毒、食品器材消毒或食品消毒,最後還是要洗掉,不能有殘留,更不可用在皮膚上,可能造成過敏。

在台灣,自疫情爆發後,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Taiwan Centers of Diseases Control, 簡稱CDC)即於2019年12月底落實邊境檢疫,同時也呼籲國人保持良好衛生習慣並落實環境消毒及清潔,持續監控疫情為國人的健康把關。(資料來源:https://www.cdc.gov.tw/)

對這突然爆發的病毒,我們一知半解,資訊爆炸的年代,充斥著各種正確與不正確的消息與建議。究竟消毒能做到什麼程度?生物科技又給我們帶來了什麼好處?

未知 VS 已知

「未知就會帶來恐懼,但還是建議不要恐慌。生物科技從SARS以來的十多年中突飛猛進,簡直是不可同日而語,人類全基因的解密、基因大數據的累積,生物科技因此有很大的進步。」贏創業務開發鍾智育總監如此說道。「大家有沒有注意到,科學家能夠在新型冠狀病毒爆發後的幾周時間內就找出病毒的基因、來源等,都是拜生化科技的快速發展所賜。」

贏創自疫情爆發以來即於內部啟動了各種防疫措施,除了保障工作環境也追蹤員工和訪客們的旅遊史,確保集團能正常運作。說到這,贏創有沒有什麼產品是能為防疫之事盡一份微薄之力的呢?

PERACLEAN® 贏創防疫小尖兵

贏創 PERACLEAN® 的成分是過氧乙酸(英文全名是 Peracetic acid peroxyacetic acid 或 PAA)在2017年12月於 CDC(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 Taiwan Centers of Diseases Control)發佈的「侵入性醫療感染管制作業建議」中被提及並表示過氧乙酸為美國 FDA 核可之滅菌劑。(資料來源:侵入性醫療感染管制作業建議,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2017 年12 月)

什麼是過氧乙酸(PAA)? 它能做什麼?

點擊連結,來看我們為您準備的2分鐘小影片,讓您迅速了解!

有其他問題?歡迎至LINE主頁留言或與我們的 鍾智育總監 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