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rporate Press

2020-03-03

贏創成功完成收購 PeroxyChem

德國埃森。贏創工業集團斥資6.4億美金,成功完成對美國 PeroxyChem 公司的收購。在此之前,華盛頓特區主管法院(美國最高法院)駁回了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FTC)提起的制止收購訴訟。

德國埃森。贏創工業集團斥資6.4億美金,成功完成對美國 PeroxyChem 公司的收購。在此之前,華盛頓特區主管法院(美國最高法院)駁回了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FTC)提起的制止收購訴訟。「對贏創而言,這結果令人欣喜」贏創董事長 Kulmann 表示。「法院在判決中認同了我們對過氧化氫市場的看法,尤其是 PeroxyChem 產品組合在特種應用市場的核心優勢。此次收購為我們帶來了更多的成長機會,特別是在環保型消毒劑市場。」

贏創於2018年底與One Equity Partners(摩根大通的私人商業銀行部門)簽署協議,為的就是收購 PeroxyChem。PeroxyChem 是過氧化氫 (H2O2) 和過氧乙酸 (PAA) 的製造商,在高利潤的特種應用領域中擁有良好的市場地位。除美國外,其他國家的反壟斷主管部門皆已批准此項交易,但卻在2019年8月,發生了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提出制止收購的訴訟。

PeroxyChem 執行長 Bruce Lerner 對此判決的結果表示滿意:「儘管市場存在著不確定性,但我們在2019年的表現依然強勢。在極具挑戰的經濟情勢下,公司營業額和收益都進一步成長。二家公司的業務整合也將激勵員工為客戶開發出更好的解決方案。」

2019年,PeroxyChem 的營業額達到約3億美金,稅前息前折舊攤銷前盈餘(EBITDA)超過6,400萬美金(2018年營業額約3億美金,調整後EBITDA約6,000萬美金)。贏創的過氧化物業務在2019年也發展得很好,近年來贏創在戰略上持續聚焦特種化學品,積極發展過氧化物業務,使得業務營收不斷提升,特別是其2019年的EBITDA利潤完全符合公司設定的18-20% 整體目標範圍。

為符合反壟斷要求,PeroxyChem 位於加拿大不列顛哥倫比亞省喬治王子市的工廠將被適時地出售。該工廠主要生產標準的過氧化氫產品。對於 PeroxyChem 和贏創而言,該工廠收入占公司整體收入的比例可忽略不計。

「去年因售出甲基丙烯酸酯業務,贏創的財務狀況進一步地提升」贏創財務長 Ute Wolf 指出。「按照計畫,我們會將部分收益用於選擇性地擴大一些利潤高、週期性低、特種產品比例高且具有較強現金流的業務。」

得利於可持續發展的趨勢,過氧化氫和過氧乙酸市場目前發展良好。過氧化氫是一種對環境友善且資源高效率的化學品,因應其在加工過程中僅會分解出氫和水,過氧化氫已成為最純淨、用途最廣泛的化學品之一。可持續消毒劑是推動需求成長的主要應用領域。PeroxyChem 的過氧化氫和過氧乙酸業務專注於週期性較低的環境保護、食品安全和電子半導體等產業的最終使用者。

在此背景之下,PeroxyChem 於2019年在美國田納西州孟菲斯市建了一座採用過氧化氫的廢水處理廠。基於與孟菲斯市的長期供應協議,該工廠將在2020年開始產生穩定的收益。該工廠的資本支出已由 PeroxyChem 全部承擔。按照協議約定,鑒於該項目成功完成和按時實施,收購價格從最初宣布的6.25億美金提高到6.4億美金。

有鑑於二家公司全球業務的良好互補性,贏創預計合併後全球業務將產生2,000萬美金的偕同效應——與此前公布的數字相同,特別是在營運和物流、產品組合擴展以及新技術研發等方面。上述偕同效應將在2022年底前完全實現。

基於2019年度的財務業績,包含偕同效應在內的收購價格(企業價值)約為年度調整後的EBITDA的7.6倍,不考慮偕同效應則為9.9倍。收購將對贏創2020年的調整後每股收益和自由現金流有著積極的影響。交易完成日為2020年2月3日。從此日期開始,PeroxyChem 業務將完全併入贏創。

收購業務將併入贏創資源效率業務部門。整合將會立即開始。

PeroxyChem 擁有100多年的歷史,總部位於美國賓夕法尼亞州的費城,在全球擁有約600名員工和8個生產基地,主要基地位於北美,在德國、西班牙、和泰國也有生產工廠。贏創是全球最大的過氧化氫生製造商之一。其活性氧化物業務線擁有數十年生產過氧化氫及其相關產品的經驗,在全球擁有13個生產基地。

關於贏創

贏創是全球領先的特種化學品公司。專注於特種化工業務、以客戶為導向的創新能力以及提倡信任和績效的企業文化構成了贏創的戰略核心,推動其不斷提升盈利性增長,實現更高的公司價值。此外,贏創的發展還特別得益於其緊密的客戶關係與市場領先地位。贏創的業務遍及全球100 多個國家及地區,員工數量超過32,000名。2018 年,贏創創造了約133億歐元的銷售額,營業利潤(調整後稅息折舊及攤銷前利潤)達21.5億歐元。

免責聲明

截至目前,在本新聞稿中提及或任何關係到未來的前瞻性聲明中所做出的預測或期望,可能會包含某些已知或未知的風險及不確定因素。隨著公司經營環境的改變,實際發展結果可能會與預期不盡相同。贏創工業集團及其集團公司不會為此新聞稿中所作的任何預測、期望或聲明承擔更新的義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