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05

贏創發佈2019年第三季財報,確認全年盈利預期

儘管全球經濟持續衰退,贏創仍確認其全年盈利預期。2019年財務預測,公司調整後稅前息前折舊攤銷前盈餘(EBITDA)將至少與去年相同。

  • 調整後EBITDA至少與去年相同

  • 確認全年自由現金流預期:約7億歐元

  • 第三季度銷售額及營業收益略低於去年同期

  • 實施更為嚴格的成本控制,以保障盈利

德國埃森。

儘管全球經濟持續衰退,贏創仍確認其全年盈利預期。2019年財務預測,公司調整後稅前息前折舊攤銷前盈餘(EBITDA)將至少與去年相同。

在此之前,贏創曾預計其營業額亦將與去年相同。但受到需求萎縮的影響,目前預計營業額將略低於去年。2018年報,贏創營業額(不包括已售出的甲基丙烯酸酯業務)為133億歐元,調整後EBITDA為21.5億歐元。

“在這之前,我們就採取了更為嚴格的成本控制及額外的應急措施,以應對全球經濟運行下行所帶來的影響,”贏創董事長Kullmann表示。 “我們正積極採取行動以確保能實現全年預期。”

公司於2018年啟動的成本管控及提升績效的計畫得到了進一步實施。該計畫的目標是於2020年底前,幫助贏創每年可持續地減少2億歐元的管理和銷售費用。到今年年底,贏創將節省1.2億歐元,比原計劃多節省2,000萬歐元。此外,通過採取額外的應急措施,例如暫緩招聘新員工及降低外包服務支出等,贏創還將進一步節省2,000萬歐元。

贏創預期其全年自由現金流約為7億歐元,與去年相比,大幅提升。這主要是由於資本支出減少、淨營運資本降低以及合同協議信託(CTA)償還了退休金支出。更精確的預期中不包含因售出甲基丙烯酸酯業務而產生的稅收。

全球景氣趨緩同樣影響了贏創第三季度的業績。由於銷量和售價的下降,贏創7月至9月的營業額下降了3 %,為32.3億歐元。調整後EBITDA與去年同期相比下降6 %,為5.43億歐元。

業務部門業績表現

資源效率業務部門:

營業額下降1 %,達14億歐元。調整後EBITDA下降4 %,為3.22億歐元。塗料及膠黏劑、樹脂等業務受到全球經濟的影響,尤其是汽車和塗料行業發展放緩。用於工業相關應用的二氧化矽銷量下降。另一方面,高性能聚合物則得利於膜產品和3D列印行業的穩定需求。風電行業對交聯劑的需求持續走高。

營養與消費化學品業務部門:

營業額下降2 %,達11.4億歐元。調整後EBITDA下降11 %,為1.88億歐元。儘管售價進一步下降,但市場對於動物營養必需氨基酸的需求依然旺盛。因製藥和食品成分的需求增加,醫藥健康業務營業額增加。此外,聚氨酯泡沫添加劑的營業額也顯著增長,主要是得利於對耐用消費品和絕緣材料的旺盛需求。

功能材料業務部門:

營業額與去年同期相比下降20 %,達4.75億歐元。調整後EBITDA下降25 %,達4,700萬歐元。石油和石腦油價格下跌以及銷售價格略微下跌,影響了功能中間體業務的發展。瑪爾和安特衛普C4工廠的原料供應持續緊縮和技術問題則影響了收益。相比之下,功能性解決方案業務中的醇鹽發展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