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5

身體加倍健康成長,竟然要感謝一種細菌?

贏創推出首款自主開發的飼料用益生菌 - GutCare®PY1

細菌都是壞的嗎?其實有一類細菌或真菌對宿主有益,能產生確切健康功效,這些 “好細菌” 就是我們常常在優酪乳廣告中聽到的“益生菌”。

但是優酪乳和食物中的應用僅僅是它功效的冰山一角,更值得期待的是,益生菌有望成為抗生素的替代品,在家禽飼養方面發揮積極的作用。

雞:聽說人類也要讓我吃益生菌?

做為擁有60多年動物營養經驗的專家,贏創也“相中”了這類型小細菌。在2017年中國飼料工業展覽會上,贏創推出了首款自主開發的益生菌飼料添加劑 - GutCare®PY1。

GutCare®PY1 可有效維持家禽腸道 菌群平衡狀態,尤其是在緊迫狀態下。

贏創動物營養業務線主管Emmanuel Auer博士:「該產品可作為抗生素促生長素(AGP)替代方案之一,並改善家禽整體健康狀況。」

在飼養過程中不濫用抗生素,以健康的姿態成長的雞鴨,才能讓我們吃得更放心。

其實早在2016年的夏季,贏創就收購西班牙 NOREL S.A 益生菌業務,並在產品系列中新添了兩種益生菌:用於家禽的 Ecobiol® (解澱粉芽孢桿菌CECT 5940) 以及用於仔豬的 Fecinor® (屎腸球菌CECT 4515)。而我們自主開發的益生菌產品 GutCare®PY1 是 針對公司現有產品系列的理想補充,同時也擴大了對全球客戶服務的範圍。

除了完善產品組合,贏創正在開發一種獨特的模型用以模擬家禽腸道,研究益生菌的營養作用機制,從而進一步開發和利用益生菌的潛力。

益生菌能持續維護和改善動物健康狀況,還有巨大的潛力正等待被開發和利用

一起來認識 GutCare®PY1

  • GutCare®PY1 為包子型態的枯草芽孢桿菌菌株 (編號: DSM32315),該菌株是經過多重篩選技術,從五百多株細菌型枯草芽孢桿菌中選出的性能優良的益生菌。
  • 多個體外和體內試驗證明了 GutCare®PY1 能夠抑制致病菌的定植,尤其能夠減少產氣莢膜梭菌的數量。產氣莢膜梭菌中的致病性菌株能夠引發多種疾病,每年給全球家禽業造成數十億美元的損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