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2-26

坐高鐵,聽音樂,都會跟這種化學物質親密接觸?

甲基丙烯酸酯單體,就是這麼無處不在!

當你坐在飛馳的高鐵車廂裡,用耳機聽著你最喜歡的音樂,或者即興錄了一段影片等,不知不覺中你已經和甲基丙烯酸酯單體有了親密接觸。

為什麼這麼說呢?

這是因為大到高鐵、小到耳機,在組裝過程中都必須用到一種人人都知道的物品-「膠水」。這不是一般普通的膠水,而是以甲基丙烯酸酯單體為主要原料的膠水,或者更加專業的說法:黏合劑。甲基丙烯酸酯單體念起來像繞口令?它有一個朗朗上口的簡稱,叫做MA單體。

那麼,贏創的MA單體又有什麼優勢呢?

產品本身的極佳特性,能夠幫助客戶簡化生產流程、提高生產效率的同時確保產品的高品質,因此被廣泛應用在雙組分丙烯酸膠水中。

專業點來說,就是:

  • 快速固化
  • 表面不需要或極少需要預處理
  • 高黏結強度
  • 高剝離強度,抗衝擊, 耐疲勞

除了品質之外,贏創還擁有多達40多種單體的標準產品線,為十多種應用領域提供各類解決方案,是全球MA解決方案的首選合作夥伴。

你知道嗎?甲基丙烯酸酯在贏創的歷史,可以追溯到100多年前!

1901年,高分子化學家 Otto Röhm 博士撰寫了一篇題為“丙烯酸聚合產品”的論文,為贏創的創新之路開闢了道路。贏創從20世紀30年代就已開始甲基丙烯酸酯單體和聚合物的大規模工業生產。

從一個多世紀前前無古人的創舉,到今天作為科技創新的領跑者,贏創的甲基丙烯酸酯實驗室已經在過去數十年中開發出超過400多種不同的單體。VISIOMER® 是贏創MA單體的全球商標,涵蓋全系列高品質產品、全球服務和綜合專業解決方案。